Libellés

dimanche 21 février 2016

< 巴黎 川外川 川菜館 >

十多年前, 川外川是少數幾家辣得道地的餐館. 師傅是正宗四川人.
現在巴黎大街小巷地道的四川菜雲南菜餐館多如過江之鯽. 川外川似乎就被遺忘到川外川去了~
.
昨晚照例跟我家法國人同事喝完解壓啤酒後, 用app搜尋餐館, 發現川外川不算太遠, 走路可以到. 就過去了.
喏大的餐廳, 周五夜, 僅坐了1/3滿. 還大部分是洋人兒.
跟這些同事吃飯實在是很有趣(上次吃火鍋那一批). 每上一道菜, 我就疑惑 : [我們有點這個嗎? ]
然後有個同事就會靦腆的笑 : [有! 有! ]
所以我們菜色很奇怪: 涼拌木耳, 醋拌黃瓜, 黃瓜海蜇皮(跟台灣的海蜇皮不一樣), 紅油抄手(他們連紅油湯都喝光), 擔擔麵 (他們只是好奇什麼是tan tan), 孜然羊肉, 川椒豬肉, 炒尖椒, 麻辣螃蟹(真的辣~我舌頭麻了好幾回), 炒綠花椰, 酸辣湯(他們問為什麼四川人賣北京湯? 法語是soupe pekinoise).
涼拌木耳中規中矩
紅油抄手非常好吃, 但是一碗只有五顆

黃瓜海蜇! 海蜇吃起來像脆脆的果凍. 跟台灣的差好多!
酸辣湯看起來很含混~喝起來有底蘊
擔擔麵~不怎麼樣!
川椒豬肉~辣椒籽暗藏殺機

炒青菜能看出主廚的功力. 
孜然羊肉~味道不錯, 吃不太出來是羊肉!
麻辣螃蟹! 也很好吃~
醋拌黃瓜~細心的去籽了
炒川椒! 
這道螃蟹真的好好吃!
也好麻~~~辣了我好幾次!
甜點他們點了酒釀湯圓. 酒釀的味道他們覺得很怪. 接受度不高.

結帳一人差不多40歐元 (超貴!) 因為還點了大青島, 一瓶要8歐~ 店家帳單寫7瓶. 我說不可能, 等於我們一個人要喝兩瓶. 應該是5瓶. 微微爭執了一下, 店家才刪了兩瓶.
整體來說, 菜色味道夠水準. 法國同事有回頭消費的意願.
話說他們真的能吃辣啊! 超厲害的!
我希望他們今天上廁所的時候不要跟我一樣痛不欲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