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samedi 14 avril 2018

春天


今天終於放晴, 剛好學生也請假, 馬上衝到公園捕捉陽光下的花姿, 順便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
曬得暖頭暖面, 走路又出了一身汗, 往回家方向時一邊盤算待會是否順路去超市採買啤酒燉飯電鍋版的食材. 上次用雞胸肉覺得太乾澀了,換蝦子或牛肉會不會跟啤酒比較搭?
過馬路時, 突然後面有人跟我說bonjour, 是個法國大哥. 我回頭也跟他說bonjour, 一邊繼續前進.
他跟我同方向前進, 問我, " 你要吃糖果嗎? "

巴黎是一個不吝惜展現愛意的城市


巴黎是一個不吝惜展現愛意的城市。
這個城市充滿了找愛的人. 也充滿了孤獨的男男女女. 這個城市的人蓄勢待發, 絕不錯失任何機會, 日日夜夜期盼愛情的滋潤.
他們的愛情, 不需天長地久, 不用天雷地火, 不要門戶相對年齡匹配, 就像喝杯咖啡那麼平易.

異國伴侶


我很少在這裡談什麼感情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也是一遇到感情就翻船, 無可救贖. 還曾被稱為"萬劫不復"的學姊.
現在頂多也只是年紀大了, 三折肱而成庸醫, 一朝被蛇咬, 因此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罷了!
之前網友問, 我如何將喝咖啡的露水姻緣進展為日常飲水的牽手? 讓不喜結婚的法國人與我結連理? 
我的回答相信大家也看到了: 結婚不代表一勞永逸, 步步經營才不會步步驚心. 離婚的人一大票不是? 沒有人能保證婚姻白頭偕老, 但至少能做到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