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3 mars 2017

美食美酒相得益彰的Lavinia


感謝Obon Paris的推薦與九折券, 促成這次完美而愉快的美食饗宴! (按此處列印九折劵)

巴黎的 cave à vin / caviste 專業葡萄酒窖佔了全法國的 20%, 幾乎每一區都有好幾家酒窖, 雖然店面都不大, 但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喜好. 

Lavinia 號稱是巴黎占地最大, 藏酒最豐的專業酒窖. 總共有將近7000種葡萄酒, 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 
店面一共有三層樓, 走入店裡, 彷彿置身葡萄酒界的大型百貨公司, 空間非常寬敞, 四面八方觸手可得皆是酒中極品. 
光是漫步在眾多葡萄酒之間. 觀賞每瓶沉睡等待著新主人的酒, 就讓人心醉神馳 ~~在巴黎, 可以提供這麼奢侈這麼大器的漫步的酒窖應該沒有很多喔!

更讚的是還有附設的美食餐廳, 可以同時享受美食與美酒攜手協奏, 在口腔中迸發出連串驚嘆號! 

dimanche 26 février 2017

insidr Paris 巴黎旅遊的行動地陪與無線/無限網路 (第二代) 體驗分享文



去年暑假應 Insidr Paris 邀請, 試用了他們的行動地陪與無線網路. 
分享之後 (上次分享文) 頗受好評,  聽說有不少台灣遊客都使用了他們家的服務. 也都相當滿意. 所以他們真的增加了中文新生力軍, 台灣美女助理Sherry! 

而且請我再次試用他們的二代服務, 我也沒有理由不答應..... 畢竟真的是蠻值得推薦的 ! 


他是一支法國在地的手機, 就像是你的法國朋友把自己的手機借給你一樣!
可以直接撥打電話傳送簡訊, 更棒的是不限網路流量!

懶人版蔥油餅



1. 蔥切碎拌鹽跟油

2. 麵粉300g + 溫水200cc (不要熱水), 水慢慢加, 一邊用筷子喇, 喇到水都被麵粉吸收之後, 再用手隨便揉兩下, 變成不沾手的麵團即可. 不要揉太久, 不然麵團會變硬. (那就只好擀餃子皮了)
靜置一旁讓麵糰鬆弛至少30分鐘.

3. 麵團切小塊, 擀成圓形, 鋪上蔥油, 捲成長條形, 再像擰毛巾一樣輕輕擰成麻花, 然後盤成圓盤(聽說盤成圓錐形會比較多層次, 但我盤不起來), 再靜置30分鐘鬆弛.
下圖這個狀態可以放著直到隔天, 要煎的時候再擀平. 麵皮會更鬆弛.

然後, 其實也可以不用擀平, 直接當煎餃或水煎包去煎.



4. 將圓盤麵團想辦法擀成薄片(任何方向都可以), 蔥油會爆漏出來沒有關係. 



5. 平底鍋放油煎至酥脆即可.
油多一點會比較好煎, 也比較香酥. 
但怕吃油又很窮的人如我, 小火少油(或根本不用放油, 因為麵團本身就帶油), 蓋上鍋蓋慢慢烙, 外酥內軟, 成果也非常令人滿意! 





上圖是沒放油去煎的版本. 小火, 蓋上鍋蓋烘熟.





 當消夜配必魯beer




當早餐配嘎逼coffee


食譜參考自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 

< 痣的魅力 >



古代阿拉伯與波斯人認為臉上的痣是美麗的象徵.
法國人對於痣的流行, 則從路易十三時期(1601-1643)一直持續到法國大革命(1789).
法國人並傳說此流行來自於上帝: 維納斯正要揮手趕走停在臉上的蒼蠅, Mercure 阻止她, 並說這蒼蠅讓她看起來氣色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