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20 mars 2016

< 巴黎跳蚤市場的"台灣味" >

週六清晨接到朋友已前往天國的訊息, 她永遠地睡著了, 我卻再也睡不著.
索性出門遛遛情緒. 灰白的天色, 不知道是低氣壓還是空汙, 帶點水氣的冷風四處竄著, 刮得臉與腦袋瓜生疼.
快步往北鑽過外環道橋下, 一向人聲鼎沸的跳蚤市場近午時刻竟悄無人煙. 
.


想起上週在這兒意外看到的 [台灣小吃] 館子. 還是忍不住好奇, 慫恿我家法國人來嚐嚐.
是一家大約只有20個座位的小館子, 玻璃櫥櫃中擺著十幾道看起來相當美味的菜餚. 有菜單可以選. 老闆娘說話細聲細氣, 說我們坐下來點菜或者櫃檯前點都可以.
.

我說點一個飯菜套餐可以選幾個菜呢? 她說, " 都說中文, 就隨便選吧!" 所以我就到玻璃櫃前施展一陽指, 很檢點的選了三樣, 她說, "再選吧! 後面的蔬菜都可以選! "
所以我得到一盤菜多到連炒飯都看不見的料理. 很有台灣清粥小菜的樣子 grin 表情符號 這樣才6.5歐元! 非常開心得吃得盤底朝天! (果然情緒只有美食能撫慰)
.

忙著在二樓炒菜的老闆, 跟忙著服務客人的老闆娘看起來都非常年輕. 兩人的媽媽(或婆婆)跟大約10歲的女兒也幫忙端菜收拾桌子. 一家人的風度都是輕輕巧巧, 像春風那樣優雅. 沒有吆來喝去的俗氣大嗓門兒.
.

趁著他們忙碌的空檔, 詢問了一下 [台灣小吃] 的典故. 原來他們是頂下原先台灣人在此開了九年的小館! 現在掌店的夫婦並不是台灣人.
不過我覺得幾道料理都很合我口味. 雞肉丸子有點甜甜的醬汁更是對我的台南胃啊!
‪#‎會再訪‬
來逛跳蚤市場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喔 smile 表情符號
地址 35 rue Paul Bert, Saint Ouen
登記的店名好像是 formose del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