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samedi 14 avril 2018

春天


今天終於放晴, 剛好學生也請假, 馬上衝到公園捕捉陽光下的花姿, 順便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
曬得暖頭暖面, 走路又出了一身汗, 往回家方向時一邊盤算待會是否順路去超市採買啤酒燉飯電鍋版的食材. 上次用雞胸肉覺得太乾澀了,換蝦子或牛肉會不會跟啤酒比較搭?
過馬路時, 突然後面有人跟我說bonjour, 是個法國大哥. 我回頭也跟他說bonjour, 一邊繼續前進.
他跟我同方向前進, 問我, " 你要吃糖果嗎? "

我微笑著搖搖頭.
他說 :" malabar, 知道嗎?"
我有點狐疑的皺眉搖搖頭,
他從手上的塑膠袋裡拿出一個糖果給我.
我接了, 微笑道謝.
他又問我從哪來? 來旅遊嗎?
我說我從台灣來. 住巴黎. 只是剛好來這裡散步.
他說, "對啊! 天氣非常好! "
我說 :" 可不是嗎? "
然後繼續走了一段路, 他問我 " 我請你喝杯咖啡嗎? "
我說不用了, 非常謝謝你 !
他也爽快道再見. 走到馬路另一邊的人行道上繼續往前.
在法國, 只有是有活動力的女人, 被請喝咖啡的次數絕對比踩到狗屎的機會還多. 所以不需要沾沾自喜覺得自己西施再世.
尤其留著一頭長髮的女人更是賽貂蟬啊~~
如果遇到類似的邀約, 不管認不認識, 不想去就直接表明NO, 不要怕不禮貌或文化差異什麼鬼.
尤其認識不久不太熟的人, 若是試探性地碰觸你的手腳肩膀, 你一定要表明自己的不悅, 不要想說 " 是不是法國人都這樣"!
不管法國人怎樣, 你的感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說清楚講明白一切都好辦. 千萬不可模稜兩可還自以為婉轉, 他會認為你欲拒還迎. 最後可能惱羞成怒.
我就接過學妹被放在荒郊野外打電話來求救的電話....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