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9 novembre 2016

< 生命轉動的每一日 >


生日前夕, 特意關掉了臉書的生日通知,
度過了一個平靜但不平凡的生日 <3
我鮮少呼朋引伴辦生日趴. 一向覺得生日的存在可有可無, 畢竟只是生命轉動的每一天裡的其中一天罷了. (連結婚都沒有在通知了, 生日算啥? 哈哈) 若真要找出個理由慶祝, 可能只是多了個可以與朋友聚會的好藉口吧?!
收禮, 那就更不必了. 何德何能? 不過是好歹賴活多活了一年.
人生每過一天就少一天, 能與親朋好友溫暖聚首就是珍貴而奢侈的禮物.
每一位祝福我生日的朋友, 都讓我銘感五內. 因為這真的是修不來的福分 :)
去年有位前輩以我的名義捐贈了食物銀行, 我非常非常感動. 她也一直是我的榜樣. 是一份非常珍貴的生日禮.
今年, 住郊區的朋友帶著五歲娃兒, 搭來回三小時的車, 送來一張世界名畫跟親手烘焙的美味蛋糕. 都是無法以金錢衡量的絕世之禮.
回首曾經駐足的歲月, 對過去的自己當然是有不滿與遺憾的, 但還真有點 [倒數第二次戀愛]中說的感觸 :
" 慶生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當然就是慶祝我們的出生,第二個是慶祝我們還好好地活在這個世上" .
人生每一天都在轉動, 不因生日而停留或偉大, 盡力過好過滿每一天, 才能在生日這一天好好感謝自己 :)
期許自己每天都能更豁達一點, 更有智慧一點, 更開心一點, 生活與人際更精簡一點 <3 <3
(好像還是很貪心? 哈哈)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