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jeudi 14 juillet 2022

péter


元旦跟朋友互祝新年快樂時, 我寫了 " on a encore trop pété. 是想說我們又喝太多了.
結果朋友回我, "對, 我也整天都在拉napalm(凝固汽油~不要想像比較好)"
我一頭問號, 仔細看才知道我打錯, 應該是"on est encore pété" 才對.
avoir pété 是指放屁. etre pété 才是喝醉😂😂
***
péter 指放屁. 也可以指把東西弄壞或情勢爆炸
例句:
tu as pété ? 妳放屁了?
Il a pété ma télé hier soir 他昨晚弄壞我的電視
Tout le monde était énervé, ça a fini par péter.大家都很激動, 所以打起來了.
je vais péter sa gueule (我要爆破他的臉)我要揍死他
片語:
péter les plombs, péter un câble 指人失去控制做出不尋常的行為(連鉛塊都可以打破)
Péter dans la soie 在絲緞裡放屁, 形容生活奢華.
Péter le feu 放火屁, 精力過剩(跟台語說小孩屁股三斗火一樣?)
être pété de thune(錢的古用法) 家財萬貫
se la péter 膨風自大
Péter plus haut que son cul 放屁放的比屁股高, 自命不凡, 做作
***
圖片取自網路
祝新的一年大家都能Péter de thune et dans la soie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