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13 janvier 2015

歷史文盲與國際現狀

這篇寫得相當完整, 算是替恐怖主義合理化!
結論是為何強權的攻擊行動是正義, 弱者的反擊才是恐怖主義?
我想大家心中都有答案....(嘆)

「歷史文盲」的攻擊:說別人「恐怖主義」以前,請先翻閱自己偉大文明的血腥歷史


想瞭解中東地區紛爭來龍去脈的朋友, 可以閱讀一下(雖然我覺得讀起來有點卡卡, 所以如果我有解讀錯誤, 請盡量糾正我!)
歐洲國家並不是不知道這些歷史, 他們自己就活在你研究的歷史之中, 說他們是歷史文盲是不是有點奇怪?
站在利益與現況為出發點, 承認過去殖民的錯誤很簡單, 但是要恢復殖民前的狀況很難!

要殖民者歸還自己的土地, 不值得同情嗎?
以國際關係現實為考量的話, 我倒想知道要如何歸還? 現在不就是大家都要自己以前的土地而產生的紛爭嗎? 如果他們彼此之間能夠取得協調, 何需強國介入? 雖說半推半就~強國可以完全袖手旁觀,你以為他們不願意嗎? 但是國際關係理論當中的[強權真空]由誰來填補? 給你人道援助,說是殖民餘毒咧...

有沒有人要說, 聯合國可以取代真空?但是聯合國沒有武力啊! 有武力的聯合國不是又另一個強權了嗎?

想像一下, 非洲國家的國界是怎麼畫的? 每條都筆直得很~完全是當初殖民時代猜拳畫下的線條, 不管高山河流, 不管民族居住區域, 很多都是一切兩半, 很不自然.
你以為沒有人提議要重劃, 還給非洲民族"自己的土地", 有著美麗自然的國界嗎?
結果咧??
前南斯拉夫解體之後, 各民族都要立國, 結果咧??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