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ercredi 13 mai 2015

鄉村?城市?

天氣這麼好, 怎麼可以不烤肉? 
.










鄉下城市哪個好?
有得有失, 個人喜好囉!
不過我很確定我家法國人的爸媽是不會嚮往城市生活的 smile 表情符號
妹妹跟妹夫也住附近小鎮的山凹裡, 一個是醫生, 一個是大型超市的電路組長. 雙薪家庭, 一子一女, 夫妻倆各自開車上班, 自家的傍山小木屋也有斜坡式庭院. 要說有什麼不方便, 就是沒有我們城市人天天排滿的u藝文/血拼/夜生活活動吧!
.
但是他們一拐上屋後的小徑,就可以到森林裡散步. 感受大自然四季的變遷, 我想, 都市人行程活動這麼滿, 也許只是一種空虛的表現~ (個人意見)
.
選擇鄉村生活的人, 肯定不會懷念如沙丁魚輸送帶的城市地鐵, 也不會懷念高樓叢林間透出的那些灰塵般慘白微弱的星光.





其實這是我家法國人的爸媽家。
標準法國退休中產階級。是現在法國生活最輕鬆的一輩。戰後出生,工作四十年享全額退休,工作期間又是全球經濟最好的年代!

住家環境品味是不用說,光這綠樹環繞的全景玻璃窗就羨慕死我了。每年出國旅遊至少十天,夏天一定到度假地避暑。還一直不斷擴張住家庭院,目前正在整建大花園工程。
不要以為他們很奢華,他們吃的用的會選品質好的,但很少花25歐元吃一餐。(25歐是巴黎餐廳普通的價格)反觀沾沾自喜住在花都巴黎的我們,除了藝文活動比較多,到底有怎樣的生活品質?

法國現在的上班族要達到這個水準是很難了。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