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15 novembre 2016

< 爬鐵塔 >


Dame de fer 鋼鐵夫人, 艾菲爾鐵塔一年有差不多7百萬遊客. 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 厭惡排隊如我, 當然從來沒有爬上去過.
這次11/11 連假(不是什麼膚淺的光棍節,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日), 醫生妹妹把山姆跟諾葉蜜托公婆照顧, 夫妻倆跑來巴黎度周末. 兩人開玩笑說要走100% 觀光客行程, 所以一定要去鐵塔登高. 我家法國人很開心有家人來找他, 說什麼也要陪著趴趴走, 盡地主之誼.


其實登鐵塔最佳時間是黃昏, 可以看到陽光跟夕陽下的巴黎, 以及鐵塔入夜之後的閃爍燈光.
只是看了氣象, 今天整天都是陰天, 所以沒差! 我們吃完早餐就直接往鐵塔前進了.
登鐵塔可以搭電梯, 直至最高頂層, 門票17歐元. 我家法國人他們兄弟姊妹都是運動健將, 當然是走樓梯......(我無奈)
樓梯只到第二層, 門票7歐. 也小排了一小時的隊伍才買到票.

原先我預計自己會爬樓梯到氣喘如牛瞳孔放大, 但可能因為氣溫只有6度, 沒怎麼流汗. 邊爬邊拍照, 倒也不怎麼辛苦就達標了. 只是下樓時要小心, 因為膝蓋會比較吃力, 反而比上樓更容易受傷.
樓梯上都有標示級數, 爬到第二層一共是668級階梯.
第一層有一小部分透明地板, 站定往下看還好, 移動走幾步還是會覺得腳心涼涼的.


陰天拍起照來都是灰色的, 另有一層古典美 :)
也許因為天冷, 遊客少很多, 連惡名昭彰的扒手集團都沒見著!

***


爬樓梯可以更清楚觀看鐵塔的建築, 蠻推薦的! 途中遇到不少老先生老太太跟三歲以下幼兒哩~
要搭電梯的話, 建議提早上網購買門票喔! 我昨天上網, 只能預約11/30號之後了.
購票網址:
http://ticket.toureiffel.fr/index-css5-sete-pg1-lgen.html



階梯旁邊會標明級數

秋天的樹好美







巴黎屋頂正在申請世傑文化遺產認證






很要不得的行為啊! 請大家不要亂鎖!
會破壞鐵塔結構的安全性


鐵塔上面賣的小瓶酒. 這牌子在一般超市都買的到. 蠻好喝的


鐵塔造型棒棒糖


這是以前的樓梯. 

1989 Petit 小先生從鐵塔對面的 trocadero 走鋼索到鐵塔這個位置


曾以鐵塔為拍攝場景的電影. 其中有一張是台灣的海報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