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20 janvier 2017

< Harry >




是個沉默寡言, 怕獨處卻不黏人, 喜愛奔跑卻無法如願的汪星人.
我忘記他幾歲了, 總之應該是紳士的年紀. 跟著英國弟媳遷居法國中央高地, 這次英國弟媳回伯明罕處理事情, 需時兩個月, 所以把他託給我們照顧.

弟媳沒有很寵他, 按照一般都市養狗的習慣對待他. 他是家裡的一份子, 有專屬的地盤, 但不僭越成為人類的子女. 他就是汪星人, 弟媳的好朋友. 個性溫和, 與小叔領養來的小貓也立即成為好朋友.
我的小叔說, 他以前很少出門的, 來到法國中央高地的第一天就迷了路. 勞動全村幫忙找尋. 想來是陌生的動物氣息激發了他的天性, 一路嗅著穿過森林, 往山上跑了三公里遠. 第一天就大費周章在全村人的心裡佔了一席之地!
下雪那幾天, 我們一起床開窗, 都會看到他優哉游哉地在屋子前雪地上散步灑尿畫界線. 活似國王出巡! 我們人在屋子裡時, 他從貓洞鑽出去也不會走遠. 只有我們出門時忘了關貓洞, 他才會鑽出去亂跑, 因為想找我們在哪裡.
他好像不愛狗糧, 喜愛撿拾餐桌的掉落物. 我只要一站在流理檯前, 他不管在多遠的地方就會咚咚咚跑來, 然後不離不棄. 連水煮馬鈴薯的皮都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給他嘗過炒紫色高麗菜, 大蒜義大利麵. 他最愛的應該是乳酪外層的硬皮!
原本擔心他亂吃拉肚子, 結果卻撇出健康香蕉形狀, 我們就放心了 lol
昨天開車帶著他, 歷時五小時, 回到巴黎. 一路上, 他不是靜靜地趴著窗看外面, 就是貼在後座當背後靈. 我們下車吃午飯時, 他就乖乖地在車上睡覺. 我在想, 他到底在想什麼? 會不會覺得為什麼主人不見了這麼久? 這兩個人又要帶我去哪裡?
到了我們巴黎的小公寓之後, 他寸步不離人. 我們把他的床放客廳, 我家法國人邊看電視邊打電腦工作時, 他安安分分的躺在床裡休息. 我家法國人去洗澡的時候, 他就咚咚咚的跑來臥室找我.
今天只剩我們一人一狗在家, 我到哪他就跟到哪, 不是討摸摸要抱抱. 感覺就只是怕一隻狗獨處...所以我只好在我書桌後面給他安了個臨時床鋪. 只要我一起身, 去廚房端水, 去客廳晾衣服, 他都會立即起身跟在我後面.
應該是很不安吧? 狗是很有靈性的.
小時候家裡養過狗, 經歷過幾次死別的痛苦, 雖然這也是人生的功課, 但我就不再輕易養寵物了.
動物不是生來取悅人類的. 請領養代替購買, 勿輕易割捨...
今天早上帶他出門解放, 可能因為巴黎街道太多狗的味道, 他一路奔馳, 繞行我家這個街區就撒了快20泡尿來畫地盤....
一路幾乎都被他拖著小跑, 結果回家之後是我滿身大汗 ><
我想, 一個月之後, 應該我會變瘦, 他會變胖(吃我給的食物), 然後我的英文口語還會變好? 因為他是聽英文的汪星人...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