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vendredi 30 octobre 2015

關於貓咪的兩個奇遇 2 aventures de chats

< 貓咪森林導覽員>
週六早膳用畢, 一行人浩浩蕩蕩往森林踏青去.
就在步道入口, 看到一隻細聲咪咪叫, 非常惹人憐愛的長毛小貓兒.
等我們走了一段路, 發現他竟然跟著我們散步!
孩子們低頭採菇蕈, 牠就在旁邊繞圈圈.
孩子們一窩蜂扮起Zorro揮劍向前急衝, 牠也跟著歡撒短腿飛奔.
逛一小時後回到出發點時, 看到一隻貓咪對著我們咪嗚咪嗚,
我本來還以為是同一隻, 我家法國人說你是色盲嗎?
這隻顏色較深的應該是媽媽啦!
正在詢問牠小孩被綁架去哪啦?
小貓咪悠悠哉哉信步晃著走過來, 還沒看到牠的媽咪心急如焚 lol
真是隻我行我素的貓!
還好媽咪看到牠寶貝之後也放心了. 不再咪嗚咪嗚.
(我本來以為牠會叼小貓咪耳朵教訓一下 XD)
我想, 這小貓咪搞不好是森林導覽員哪! 超專業的好不? !

===================================================
< 搶救貓咪大兵 >
民宿後面的小徑清幽絕美, 第一天單兵脫隊快速繞了一圈,
第二天吆喝大夥共享美景. 各自以舒服的速度緩行踏青.
過一會, 看見走在前面的人似在圍觀著什麼,
靠近一看, 是在拯救一隻被鐵絲網纏住, 倒吊著的貓咪.
(此周末跟貓咪好有緣)

可能先被鐵絲網的尖刺勾住了毛, 幾番掙扎之後, 連皮也被尖刺勾住, 就此無法脫身.
還可以看到貓爪也血跡斑斑.
妹夫剛靠近就被貓爪抓傷手背. 我家法國人的弟弟只好用外套包住貓咪, 以防貓咪繼續掙扎誤傷救兵. 再由當醫生的妹妹動手拔除已牢牢咬住貓咪皮毛的鐵絲刺線.

到最後還是弟弟拿出了馬蓋仙的瑞士刀, 將兩端鐵絲剪斷, 但貓咪身上仍然卡著一段鐵絲.
大夥好不容易鬆口氣, 還沒想好要把貓咪如何安置, 牠已經猛力衝出外套, 一溜煙跑的不見蹤影了.
好吧~還有力氣跑, 表示不會有大礙吧?
一些小小孩看得入神, 爹娘也趁機機會教育~ 別虐待動物啊!
====
不知道有沒有貓的報恩這回事吼?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