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ercredi 1 juin 2016

< 巴黎搭Uber 一次就上手 >


===
< 如何搭Uber ? >
1. 按此連結登記一個帳號 https://www.uber.com/invite/uber0932735104
透過我的帳號介紹, 首程會有最多10歐元的優惠 (在台灣好像是100台幣).
介紹其他朋友申請, 朋友首程會有優惠, 你也可以得到10歐元的優惠.




2.輸入基本資料跟信用卡號碼
Uber 都是線上扣款, 不需要跟司機以現金交易. 抵達目的地可以迅速優雅的下車, 不用狼狽的付錢找零. 還要被後面沒耐心的駕駛人按喇叭叭叭.

3. 手機下載app 之後, 要預約車輛時, 可以先選車種 (巴黎有4個等級可以選: 依小至大是 UberPool, 菁英優步, 尊榮優步, 箱型車),
再用app定位你目前的位址, 然後輸入目的地, 再按 [預估車資], 通常就會按照這個價錢計費.
據說交通尖峰時刻會比較貴.



(打開uber app 就會看到你附近的地圖, 這些白色的小車是菁英優步等級的車, 大概是標誌5開頭的等級 )
(綠色的小車是uberPool 車型更小, 價格也更便宜, 非尖峰時間由市區到機場約35歐元)

(這是廂型車小巴等級, 數量比較少, 人多可以考慮選這類! 不過這天在機場附近一輛都沒有!)

4. 覺得價錢合理, 就可以按[預約車輛]. 馬上就可以從地圖上看到在你周圍漫遊的Uber車子.
接單的司機會通知你大約幾分鐘抵達. 你也可以從手機app地圖上看到他的名字與車子種類, 還可以看車子開到哪裡了, 非常方便!
若司機沒看到你, 會撥電話跟你聯繫!
預估車資之後, 就按最下面的 [預 ]
5. 司機抵達後, 記得確認一下名字. 以免誤搭別人預約的車.
Uber 車上裝設的導航系統, 我覺得非常的威! 在尖峰時段都可以繞開塞車路線. 不像我有次搭傳統計程車, 司機就腦筋死死的悶在車陣當中....
(這是已經上車後的app 狀況, 有預告抵達目的地所需的時間)

6. 抵達後, 拿行李下車就可以囉! 不用付款. 要付小費自便, 不強制.
(我們半夜四點那一次, 因為心懷感激, 竟然有人願意半夜四點工作! 所以很想給他小費~ 但是兩人身上都沒零錢...)
兩分鐘後就會收到郵件告訴你這趟花了多少錢!
我搭到機場跟從機場回來, 每趟都只有35 歐元喔! (當然這是有10歐的優惠啦!)

第一次搭到女司機的車.
寶獅的車子~有點舊! 
司機不會亂哈拉~
(下面那個0歐元, 是因為我發現站錯等車的地方. 司機不易抵達! 所以馬上取消!)

另一個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的交通選擇是easyjet bus
由Easy Jet廉價航空推出的廉價巴士!
每天有80多個班次, 但是因為只有16個座位, 所以要先上網預定!
http://www.easybus.co.uk/en/

===

2015八月回台灣度假的班機是早上七點起飛, 等於我們五點得抵達機場, 也就是最慢四點半必須出門.
這個時刻, 地鐵公車都還沒開始營運. 打電話預約華人機場接送, 又已被約走 (要是我, 清晨四點的case也很不想接吧...)
讓我著實傷腦筋傷了快一星期!
之前在市區搭過Uber 四五次, 精準快速, 有禮又便宜, 但是我不確定半夜四點是否能馬上預約到車子, 所以還是到G7 計程車網站預約了一輛.
G7 網站雖然一直顯示"已登記預約" , 沒有任何更進一步的確定. 實在也讓人很心慌慌. 畢竟三年才回去一次, 我不想搭不上飛機啊!
還好有朋友也在凌晨搭過Uber, 向我保證凌晨四點絕對有車! 我也在半夜起床上廁所時開了Uber 的app 測試看看是否有車.
結果真的證明, 有車!!!
一路非常順暢地抵達機場, 連check in時間算進去不到一小時! 兩人只花35歐元~
從台灣回來時, 也想搭Uber. 但是大家應該都聽過法國的傳統計程車視Uber為眼中釘, 我有點害怕在傳統計程車的環伺之下搭Uber, 那已經不是老虎頭上拍蒼蠅這麼簡單的事了...
不過, 為了能跟大家分享經驗, 我們還是努力的預約了Uber.
只是航廈位址實在不容易定位, 我們想說入境那一層樓一定有人搭Uber來搭機, 就在那兒守株待兔, 果然成功了!
上車後, 穿著勁裝皮衣皮靴的女司機說, 其實地下共三層的停車場都有Uber的專屬車位啦!
.......
我以前也曾質疑過Uber的正當性, 認為他們破壞市場機制, 司機品質又沒控管.
搭了幾次之後, 又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才知道誤會大了!
要當Uber的司機, 必須年滿21歲, 考過B級駕照至少一年, 擁有車齡8年以下的自小客跟行照. 沒有刑事紀錄, 還要通過健康檢查.
就我搭了幾次的經驗, 司機都非常年輕, 最多30歲(這次的女司機年紀大一點), 不少是移民後代. 每一個都非常有禮貌, 都穿著白襯衫跟黑色西裝褲. 車上一定備有瓶裝水或糖果.
我個人覺得Uber 似乎提供了這些長期遭受歧視的移民後代, 一個比較有尊嚴的工作機會!
而且女人也可以應徵uber 司機~ 哪天搞不好可以看到我喔 
忘了說, Uber 有司機評鑑制度. 所以你也可以選五顆星的司機!

2 commentaires:

  1. Hi, 看你的部落格是蠻有趣的,因為我也住附近,為何很多照片都不見了?

    RépondreSupprimer
  2. 因為是直接從我臉書的照片連結複製貼上的~
    所以隔一段時間就不見了.
    我也很苦惱...

    所以我們是鄰居? 應該來敦親睦鄰一下啊~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