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26 février 2018

迷路的小孩

上周末陽光普照,再怎麼樣也要出門曬曬金烏, 儲存能量好過冬!
就這樣沿著我家前面的la petite ceinture 環城鐵道一路走到17區的馬丁路德公園。 喝了幾口 "chateaux de Paris "的礦泉水,欣賞紫紅的楓葉, 心情舒爽 !
回程繞經一個小公園,擠滿了嬉鬧的孩童與曬太陽的家長。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看到這個邊走邊哭的小女孩,也不確定她是不是真的走失了。

我們索性同路,就跟在她背後見機行事。
矮矮的身軀一下跟著這組大人,一下又跟著那組大人,我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 "啊! 找到媽媽了!....啊~不是啊 ? "
然後她抽抽噎噎地邁開短腿要推開公園的門走出去,坐在一旁聊天的阿婆見狀趕緊阻止。 但也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公園沒有廣播台, 也沒有失物招領處....
她又往另一個大門狂奔,一邊哭叫 " 媽媽~你在哪裡 ?"
我們還是跟在後面觀察。 我老公試圖問她: "你走丟了嗎? "她有點害怕的轉頭不回答。
我蹲下來跟她說,"你不要亂跑, 在這裡等媽媽好不好? "
她就一屁股坐下來, 轉身背對我。
我老公邁開長腿就往兒童遊戲區去了! 我好擔心我被當成誘拐小孩的騙子啊~
還好沒幾分鐘, 就有一位微壯的少婦臉色驚慌的以跑百米的速度往我們靠近。我還以為她會罵小孩或是上演大擁抱親吻的戲碼,結果都沒有!
她只是彎腰輕輕地對小孩說, " 你看! 跟你說要在我旁邊的啊~" 。明明剛剛跑百米時來勢洶洶情緒激昂,怎麼能一秒轉換情緒啊? 母親真偉大!
後來我問我老公, "你怎麼知道她媽媽是哪一個? 公園裡起碼有一百個媽媽!"
他說,我就是找看起來最驚慌的那一個啊!
這小孩也短短經歷了一次人生的修羅場呢....
***
我大概四五歲的時候,曾在高雄的大新百貨(現在沒了)走丟。那時跟一群媽媽娘家的表哥表姊去逛百貨公司,我在一個櫥窗前多看了幾秒鐘, 回頭一看,他們都不見了!
我不太記得當時是否人生走馬燈開始在腦海中轉動(有的話應該也兩秒轉完), 我呆若木雞站在當地。後來櫃姐搬了張凳子讓我坐在櫃台櫥窗前等家人,我等到杜辜,額頭砰一聲敲在櫃檯上。 櫃姐就把儲藏室的架子清了個空間讓我躺著睡覺。
不知道睡了多久,櫃姐把我搖醒,說 "你外公來接你了! "
他們好像一直到回家才發現我不見了。所以是外公來接我。印象中櫃姐還叫了便當給我吃。
我那時太小了,沒有機會親自感謝那位善良的櫃姐。如果她能看到這貼文, 我想跟她說 " 謝謝你 ",外加一個大擁抱!
我也會把這份心意繼續傳承下去~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