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7 novembre 2016

一百分的爸爸



2014年12月8日
趁著每月第一個星期天免費來逛羅浮宮~
(注意: 羅浮宮3~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不是免費喔)
跟朋友一進羅浮宮就忙著發揮壞習慣, 打卡,
然後就看到這小男生一手拿著奶瓶,
一邊哭哭啼啼的從我們旁邊走過,
正想說是不是跟父母走丟了~
還好爸爸跟姐姐馬上出現!
小男生奔回爸爸身邊,
一邊哭一邊口齒不清很生氣的抱怨,
爸爸則脾氣很好的說: [你幹嘛一個人走開咧?]
一邊就跪下來以同樣高度聽小男生訴苦..
小姊姊也在一旁很憂心的捏捏弟弟的肩膀!
過程完全沒有一句責罵~
一百分!!!
是說這麼小的小小孩就能來逛羅浮宮....羨慕啊!


2016.11.7
< 親情 >

今天整理舊文章, 看到這篇兩年前的舊文.
重新閱讀時, 心頭又浮現當時小男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含糊不清的控訴, 以及父親與小姊姊那關懷又不氣急敗壞的溫柔.
很心折的記憶.
***
想到上周六在有機超市購物的插曲.
因為週日通常不營業, 週六下午的超市總是擠滿購物人潮,
我們在狹窄的通道上百無聊賴地等著隊伍慢慢前進收銀台.
突然有個較尖銳急促的聲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是一位頭髮半白的女士正在斥責一位目測至少80歲, 背都彎了的老婆婆. 後者已經把購物籃的東西都放上了收銀台, 然後轉身要把購物推車推回原位.
-
頭髮半白的女士目測有60歲(說不定實際年齡更小, 法國女人總是比實際年齡成熟), 正大聲地說 : [ 我不是跟你說要跟店員報我的名字嗎? 你為什麼沒報 ? 報我的名字會讓你覺得羞恥是不是? ]
老婆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老沒反應, 一逕微笑著, 蹣跚著, 亦步亦趨讓出收銀台前的位置. 看來頭髮半白的女士是她女兒吧? 陪她來購物的.
頭髮半白的女士到了收銀台前還在跟店員絮絮叨叨什麼母親老了人也不靈光, 不清楚必須報名字才能使用會員折扣. 我已經有點聽不下去, 腦袋裡只浮現出 " connasse, poufiasse(髒話)"等字眼. 我家法國人一直看我, 生怕我會暴怒上前罵她...
然後收銀台前的店員跟她說 : [我不負責處理你們的家務事. 我只負責結帳! ]
我簡直要鼓掌了!
-
頭髮半白的女士訕訕的找階梯 : [你是新來的吧? 所以沒看過我? ] 店員說 : [ 我沒看過你是真的! 不過我做蠻久的囉! ]
突然旁邊過來一位店員跟她打招呼, 頭髮半白的女士馬上笑出一朵花來 : [哎呀! 你好啊! ] 好像那人才是他媽一樣~
-
我真的不懂這些跟萍水相逢的店員好到要喝交杯酒, 卻連一個微笑也吝於給予親人的人! 認識很多店員很吃得開又怎樣? 成天對自己的老母發怒氣有比較上道嗎?
白眼翻到天邊的我, 跟我家法國人說; [是怎樣? 對自己親近的人都沒有好臉色? 對一個能給你優惠折扣的店員笑成這樣? 不就是賣淫的概念? ] (抱歉! 言重了)
我家法國人說: [冷靜! 你沒看她已經氣焰稍滅了嗎? 搞不好她媽媽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所以她才這樣對她啊! ]
我認識一些抱怨自己父母的人, 也有人說: [我又沒要求父母他們生下我! ](問題是他們想生的也不是你吧? :D :D )
我同意父母不一定無不是, 父母也有考慮不周詳的地方. 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如何當父母啊~~
我常常對媽媽沒有耐心. 埋怨媽媽不懂我, 管太多blabla~ 但是, 想到我們小時候是如何被父母照顧, 無論如何我是很感恩的!
雖說無法選擇親人, 但這就是人生的奧妙與緣分.
擁有自己所喜歡的, 是幸運.
喜歡自己所擁有的, 是幸福!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