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6 novembre 2016

< 溫柔可愛的乳酪鋪 >








 



我跟我家法國人從蒙馬特長長的階梯走下來時, 一邊討論著晚上要煮的菜色. 冷冷的天氣總讓人往高熱量思考 : raclette 乳酪燒? 乳酪火鍋? 焗烤馬鈴薯? 腦袋都被乳酪給迷惑了.
回家途中有不少精緻的乳酪鋪, 但是周六傍晚的食品舖子總是大排長龍. 經過這家小巧可愛的乳酪鋪, 卻門可羅雀. 年輕的女店員正低頭切割並包裝櫃台上的乳酪.
我們有點遲疑. 沒有人排隊的商家是好現象還是壞指標? 不過, 我家的牡羊座其實是屬暴龍的, 多排一分鐘會讓他暴走, 然後我暴怒.
所以! 沒有人排隊的店就是好店! :D :D
進門之後, 我馬上被店裡溫柔的擺設給震住了. 印象中臭烘烘的乳酪鋪竟然也能這麼可愛! 我完全著迷~~
買了一塊路易十四的最愛saint nectaire. 還有一個大蒜口味的Gaperon乳酪.
走出來之後, 我問暴龍 : 這家看起來很不錯啊?! 怎都沒人?
暴龍說: 可能跟肉舖一樣吧? 女生掌櫃看起來就比較沒有說服力 ?
這什麼性別歧視啊?!
不過這家的店員似乎真的以年輕女性居多.
***
回家後看包裝紙上的資訊才發現, 這是Virginie開的第二家. (兩家都在18區). 所以生意應該很不錯啊!
乳酪鋪不是把乳酪從各地買來上架而已, 最重要的是AFFINAGE熟成的功夫. (因此AFFINAGE也是有MOF國家職人認證的)
Virgine 就是少數的乳酪女性達人. 傳承自父親. 她1995年接手的蒙馬特乳酪鋪自1900就開始營業了. 我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舔好久的櫥窗! 女生擺設的方式真的好美~
有興趣的可以來看一下可愛的乳酪
http://chezvirginie.com/index.html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