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18 décembre 2016

< 比利時酒吧 Le Bar Belge >

這比利時酒吧不在比利時, 在巴黎17區, 兩年前散步時不小心碰到的.
很喜歡它不做作不文青原汁原味1960年代的風格.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家重點不在裝潢的老老街角小酒館. 裝潢類似台灣80年代西式牛排或咖啡館.
但是氣氛是像台灣街頭巷口摺疊桌一擺板凳一拉就可以坐下來稀哩呼嚕吃碗料多實在平價湯麵再切個豆乾海帶豬耳朵的感覺.

比利時以啤酒聞名, 這比利時酒吧當然有不少好喝的比利時生啤酒. 價格比任何一家巴黎排行榜上的啤酒館便宜.
還可以點現炸的厚片薯條, 沾紅色黃色塑膠罐擠出來的番茄醬跟美乃滋. 我喜歡把兩種各擠一球, 可以單獨沾取, 也可以時而沾番茄醬滑過美乃滋, 或者先沾美乃滋再點一下番茄醬, 比例調配隨心所欲, #其實就是混在一起當偽千島醬.
周一從鄉下回來後, 照例(有這種例?) 不開火, 髒衣物丟洗衣機後就出門覓食. 路邊抓了輛velib, 頂著32度熾熱揮汗騎來這兒, 坐到老位子上, 點個大杯生啤, 店裡正播放著老到不行的音樂: 喬治男孩, 比爾柯林斯....
突然發現店裡印了紙本菜單, 菜色酒水相當齊全. 我家法國人看到有tripous aveyron (以內臟製成的料理)就受不了, 一定要在這兒用晚膳!
我則猶豫要點炸花枝圈(最愛!!)還是檸檬雞片沙拉. 老闆兼跑堂兼大廚跟我打包票說檸檬雞片超級好吃! 盛情難卻只好點了(其實心裡狐疑是賣不出去要強迫推銷?)~
結果真的非常好吃! 雞肉非常嫩, 檸檬的香味與酸度都恰到好處~意猶未盡~下次去還要吃這個(加花枝圈)!
酒吧裡其實只有一個兩坪大的料理空間, 但是老闆兼跑堂兼大廚可以從裡面端出炸薯條, 各式沙拉, 整鍋白酒淡菜, ...我很懷疑裡面是不是有一個哆啦A夢的美食桌巾....
#那天相機有點中暑所以照片都很糊
====
營業時間周一~六 17h00~凌晨4h00
75 avenue de St Ouen 75017 Paris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