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15 mai 2016

< 報復從來不是無中生有 ? >


.
首先我要表明立場, 報復本來就是無中生有!
這種說法, 跟那些孩子打人的家長說 "我的小孩不會無故打人" 一樣令人難以接受.
沒有一個人可以因為任何報復的理由剝奪別人的生命.
然後, 我要對那些嘲笑別人一窩蜂換大頭貼的人說, 請問你之前曾經關心黎巴嫩敘利亞嗎? 沒有的話, 請你持續關注這些國家, 不要關注誰換了大頭貼! 我相信一直在關心世界局勢的人會更包容不同意見, 不會在這個時刻質疑別人矯情.
最後, 巴黎恐攻會成為大家關注的目標才真的不是 [無中生有]. 攻擊法國一直是恐怖份子的夢想, 因為法國是人權自由藝術文化的代表, 很多人選擇認同法國價值才換上三色旗學唱法國國歌, 這不代表認同法國人的命才是命, 當然也不是自認高級.
就算你不認同, 也請不要繼續酸言閒語, 因為這正是恐怖主義賴以成長的養分.
(我本來只想提供資訊, 當然我提供的資訊也經過我的立場篩選. 但盡量不想造成對立 . 看到某些公眾人物及臉友的觀點, 令我覺得有必要表態. ...還是希望大家能包容不同的意見 )
===
Saint Denis的攻堅行動從清晨四點半開始, 目前已結束.
綜合各電視新聞的報導, Abaaoud 這位法語系的恐怖份子是否在內, 要看DNA驗證.
這些在法國在比利時長大的人, 為何在短時間之內就被洗腦成伊斯蘭國的中堅分子? 這是法國學者專家目前持續深入研究的主題.
根據 Frnace 2 的報導, 法國這幾天的搜查行動成果, 顯示恐怖份子在法國的佈署相當重要. 而la Defense 巴黎西邊的辦公大樓區原本是下一次的恐攻目標.
今早被鎖定攻堅的公寓, 主人已被收押. 但他宣稱不知情, " 朋友請我幫忙, 我就幫忙, 我不知道他們是恐怖份子", 朋友是請他讓兩位從比利時來的朋友在他家打尖....法國網友當然不相信這說法.
這兩天西方媒體都在報導布魯塞爾的Molenbeek-Saint-Jean地區是激進主義溫床. 當地居民已經不勝其擾!
====
攻堅的地方離聖丹尼大教堂僅三百公尺.
Saint Denis 大教堂正是法國歷代王室墓室所在地. 也是聖人聖丹尼在蒙馬特被砍頭後, 發揮神蹟捧著自己頭顱往北走了六公里後倒下來的地方. 在法國歷史上佔有相當重要地位.
Saint Denis目前是移民為主的地方, 官方數據有127個國家的移民. 都是生活環境比較困苦的族群. 也因此遊手好閒的青少年惹事生非時有所聞.
上次逛完聖丹尼大教堂, 我在Saint Denis市中心逛了一下. 時值周六, 街上人潮眾多, 這裡看不到巴黎左岸右岸的時尚, 有的是櫛比鱗次的廉價商店 (jennifer, camaieu 已經算是較高級的進駐).
經過郵局, 提款機前排了約百公尺的人龍等待提款.
但是同條街上其實有另外兩家銀行, 門可羅雀.
我嘖嘖稱奇, 我家法國人說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因為郵局有款提款卡不用年費, 但只能在郵局提領. 這裡的人收入較不好, 可能只有郵局的帳戶...
在貧困地區長大的人, 也許都夢想著能揚眉吐氣, 而伊斯蘭國提供了這樣的幻想沃土.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