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6 mai 2016

Sacrée fleur 蒙馬特山側的美味小餐館


愛吃肉的人快來!
我家有一隻堅持要吃素的肉食動物, 但是偶爾還是會依照我的喜好, 吃一下肉類蛋白質.
這家Sacrée fleur 就位於Sacré coeur 聖心堂不遠處. 原本叫做Maguerite. 專門料理牛肉. 店招就是個牛頭.

幾乎每一桌的客人都會點他們的招牌烤牛肉, 有三種醬汁, 砧板盛裝, 頗有豪氣.
這家店是我兩年前生日想吃豬腳, 上網搜尋來的. 那時名氣還沒這麼響亮. 但我們一吃就驚艷, 除了肉類料理, 蔬菜配菜也毫不馬虎!
兩年後的現在, 不預約根本沒得吃!
還好我們是八點以前到, 老闆也記得我們的臉 smile 表情符號 雖然沒預約, 還是把我們塞進門口的兩人座.
環伺滿座的餐廳, 幾乎都是外國人! 德語美語西語四下交錯.
我記得老闆英文不太好, 所以現在多了一個英語流利的服務生.
菜單可能也配合外國人對法國料理的期待, 多了一些外國人會想點的東西 (蛙腿, 鵝肝, 蝸牛, 鴨胸. 烤布蕾). 但是料理的方式算推陳出新. 比如蝸牛是以cassoulet 的方式呈現.
我點的蛙腿非常細嫩, 搭配甜辣醬頗有台灣海產攤氣勢! 老闆建議直接用手拿起來啃. 另一道前菜是酥炸羊乳酪. 也很好吃.
主菜鴨胸我選五分熟(rosé), 外皮酥脆, 肉質軟嫩, 看似簡簡單單, 卻是誠誠懇懇頂級的美味 heart 表情符號


烤羊腿排也是香味四溢, 不過我顧著吃我的鴨胸, 沒有偷吃 XD
這裡的選酒也很棒, 每次喝都不會失望. 連薄酒萊區的葡萄酒都很優 ( tongue 表情符號). 重點是老闆很貼心, 萬一喝不完, 還會整理好讓你帶走!
不過我看每一桌都是酒酣耳熱, 一瓶接一瓶! 美食搭美酒, 豈有打包的空間? XD
我們後面一桌的情侶連甜點都點了3份!






地址: 50 Rue de Clignancourt, 75018 Paris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