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4 septembre 2017

< 今天罵人了...>



從奧賽美術館出來, 搭上69號公車往巴黎鐵塔前進. 途中就下起陣雨. 一路溼答答的. 根本就是秋風秋雨愁煞人的境界.
繞過鐵塔, 逕自前往遊船碼頭. 
事先已經在歐翔旅行社買了遊船票, 當初貪便宜, 一張六歐元. 到了碼頭現場, 排隊人龍又是九彎十八拐.
船票的刷票閘口有四五個, 服務人員會指派遊客從哪個閘口進去. 所以站在我後面有一家非洲人可能被拆散, 從不同的閘口進入登船等候區. 我聽到非洲媽媽用非洲腔法文說 : [我們要穿越traverser 過去].
我回頭看了一下, 不知道她要穿越去哪裡.
她又繼續說 : [ 我先生在那一邊, 我們要過去那邊].
我心想, 過去就過去啊! 到底是在講給誰聽? 而且連pardon都沒說, 聽起來很像在跟她女兒對話. 所以沒有人移動.
她有點不耐煩地又說 : [他到底有沒有聽懂啊? 我要過去啊! ]
我轉頭一看, 她正看著我後面的我媽, 我老公跟我哥.
我很納悶, 對他們說話, 為什麼主詞不用 [您], 卻用[他]? 這樣誰知道你是在對誰說話呢?
她更不耐煩了, 說 [我要過去, 聽不懂嗎?] 直接看著我媽說.
一秒惹怒我, 我說 : [ 就聽不懂法文啊! ] (我這裡用的是on這個可以當"我們" 或"人們"的主詞)
她說 : [ 那你不是講法文嗎? ]
我很大聲的說 : [ 我懂法文. 但是我媽不懂! ]
她又很不屑地看著我, 一邊亂七八糟的說 [ ça va ! ça va ! 好了喔! ] 一副是我在找碴的樣子.
我幾乎要抓狂了, 大吼 [ça va pas ?]
然後她的三四個小孩都斜眼看著我, 我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還瞪了好幾個回合! 瞪得太用力, 現在鬢邊有點嚇嚇叫.
其實等候遊船時不站在一塊, 上了船也能在一塊的, 以為是大江大海國民黨逃難來台灣的世紀, 錯過這艘船就要相隔五十年才能相會嗎?
全場唯一懂法文的除了我, 還有我老公! 我問他, 你是不會幫我罵人喔?! 👿而且你沒聽她用法文對著你們說要穿越過去嗎? 全部人只有你聽得懂啊!! 你起碼也移動一下.
他說, [ 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在跟誰說話啊! ]
🐷🐷🐷豬隊友無誤 ....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