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4 septembre 2017

< 拉法葉半日遊 >
拉法葉百貨完全不是我平常會出沒的地方. 我對這裡的生態極度陌生.
今天因為陰雨又濕又冷, (咦? 聽說歐洲熱浪? 法國有些地區也因為乾旱開始限水了....巴黎始終不合群😜😜) 所以排了半天來拉法葉參拜老佛爺(對啦! 拉法葉=老佛爺).
先參觀一下富麗堂皇的圓形拱頂, 再登高到頂樓眺望巴黎屋頂. 然後再一樓一樓慢慢晃悠. 就跟在台灣一樣, 用餐完畢的最佳消遣跟運動, 就是逛大賣場或百貨公司.
其實耳邊不時聽到中文, 還真的會錯覺身在台灣的新光三越.
姪女們買了幾個包, 到了一樓要找退稅櫃台.
因為我對這兒實在很不熟, 只好向幾位櫃姐櫃哥詢問, 每個人都指著大廳的盡頭說 : "走到底就是了. 在ROLEX的後面 ! " 所以我們就從東走到西, 再從西走到東, ....他們八成是覺得大廳是圓的, 走一圈總會遇到退稅櫃台吧? 🤔
好不容易找到退稅區, 問了總櫃檯, 他們向後面一指. 我們隨著過去, 正納悶怎麼沒人排隊, 退稅櫃檯的華語人員說 : "電腦系統當機了! 要嘛在這兒等, 要嘛請到對面sephora旁邊那一棟去退稅! "
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所以我們又冒雨穿過三個路口跟擁擠的人群, 到達專為中國觀光客設立的退稅部門. 這裡分為兩層, 除了地下室的退稅區, 其他樓面則擺了些巧克力香水等等可以讓旅客湊退稅額度的商品.
室內擠滿了中國觀光客. 想找張椅子讓阿母坐一下都找不到, 全被占滿了. 有人還一屁股坐三個座位...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疲累, 完全感受不到旅遊的歡欣愉悅.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充斥負能量的場所😂
幫我們退稅的法國小哥中文說得很不錯, 態度很親切. 來自史特拉斯堡, 曾去過上海留學. (我開始有歐巴桑性格了😱, 連退個稅都可以聊出別人的一生)我們當然邀請他來台灣走走囉 
他還跟我們詳細解釋了現金退稅與信用卡退稅的不同. 除了以法文跟我解釋, 也用流利的中文跟姪女們解釋. 比起其他拉法葉的法國櫃哥櫃姐看到我們就板起臉,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