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4 septembre 2017

六百多歐元的房租

[你房租一個月付多少錢啊? ] 同事A問暑假期間將房子借我家人落腳的同事 P.
[你聽了會很不爽的...] 同事P說.
[說來聽聽?] 同事A繼續追問.
[六百多歐]同事P說. 引來在座眾人一陣驚呼, 夾雜幾聲不雅的驚嘆.
[X的! 我跟男友兩個人住的地方跟你一個人住的一樣大~我們付的是雙倍房租!] 同事A快昏倒了~
總面積39平方公尺, 兩個房間, 廚房浴室廁所都是分開的, 每個隔間都有窗戶. 雖然位於五樓, 沒有電梯, 但這個價錢在巴黎? 也太匪夷所思了!
我很好奇 [你怎麼找到這房子的? ] 在法國打滾這麼多年, 搬家次數快十次, 每次找房都是頭痛的來源.
[找仲介囉! 我寧願付一個月房租給仲介, 找到房租合理的好地方! 其實很划算~ ] 同事P說.
他一開始也是透過PAP(房東自租平台), 但是發現那上面的房子房租都超過一般水準. 我以前也曾透過PAP找房子. 每周四一大早就要去書報攤買PAP紙本, 快速瀏覽尋覓, 通常條件好的房子, PAP出刊後的第一天就會被租走了. 更常見的是房東一聽到我們歪果扔口音, 就直接說ce n'est plus disponible 已出租!
有些房東並不留電話, 而是寫明幾月幾號幾點到幾點可以直接去看房. 到了現場你會以為是要排隊買新出品的哀鳳或是晉見教宗. 人龍從公寓裡面一直延伸到樓梯, 中庭, 大門口, 甚至人行道上. 每個人手裡都抱著厚厚一疊身家清白的資料, 找工作或是論文答辯可能都沒這麼慎重! 就只希望房東能垂憐點頭允許租賃一個小不拉機, 廁所可能還在走廊上的迷你房間.
更傻眼的是有些人看房之後, 就會對後面還在苦苦排隊的人說 [放棄吧! 房子很爛啦! ] [甭排了啦! 房東差不多決定要租給我前面那個人了啦! ] 很宮心計~
同事P的公寓位於許多台灣人聞之色變的非洲移民區. 我是不太懂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膚色與治安會有關連. 同事P很滿意他的社區. 色彩繽紛, 有各種小吃店雜貨店, 是很有活力的地方. 我的家人也都住得很開心~姪女們還都跟對面公寓的鄰居結交認識, 每天都會打招呼. 甚至還寫大字報溝通互留IG....可能有人會覺得她們太不謹慎了, 但我其實蠻開心她們沒有帶有色的眼鏡來看世界  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