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28 janvier 2018

< 法國攀岩 Via ferrata >


三年前的夏天, 婆婆六十大壽, 在南部 Cévenne 山區租了個房子, 五個孩子全到齊. 三代同堂度過了熱鬧的一周.
我老公跟他弟弟妹妹都熱愛大自然, 沒事去散個步(se promener)對我來說都如同健行, 沒有兩小時是回不來的. 若真的要去健行(randonée), 那沒有一整天是不過癮的. 全家人的運動配備也超級齊全.
那一周, 大概就把我一年的運動量填滿了. 每天早上走一小時的山路去附近小鎮散步買菜, 下午去溪裡游泳, 或者附近山區健行...喔散步.

我老公跟他的工程師弟弟平常就會在巴黎攀岩, 有時候去人工牆, 偶爾去楓丹白露森林. 這次來 Cévenne 之前, 早就調查好這裡有一個攀岩者的天堂. 抵達的第二天就去攀了一次. 回來雖然腰酸背痛, 但一直跟我說好美好壯觀. 還笑我說我一定不敢去.
我沒有懼高症, 也很好奇. 就說我也要去! 而在這之前, 我的人生當中只攀過一次人工攀岩牆. 我老公聽到我要去, 正中下懷. 一力鼓吹. 所以隔兩天他們兄弟就帶著我去了. 當然攀岩的繩索, 安全帽, 掛勾, 專用鞋都是平常家裡就有的.
我們清晨出發, 怕正午太熱. 開了兩小時彎曲崎嶇的山路到達山頂, 再在岩頂上走了約一小時才到攀岩點. 往下俯瞰真的很壯觀. 岩石上已經有"烈士" 安裝了踏腳處與勾環, 安全無虞. 只是起頭的兩公尺處, 必須運用雙臂的力量, 半類似吊單槓的方式才能到達下一顆岩石. 我當場就後悔了! 因為我自信下半身業障很重, 腿力是沒問題. 但是我雙手無縛雞之力....
我老公擋在我後面不讓我回頭, 我大概吊在那兒哀哀叫了三十秒. 才心一橫, 繼續往下攀.
一路上都有指引. 還分為ABC三個難易等級. 我當然只能走A級路線. 全場我最弱. 還有一整隊夏令營的國中生, 人家都走B級.
攀完全程大約90分鐘. 滿身大汗, 濕了又乾. 然後還要走一小時才能到停車處, 我走到一半真的腿軟差點滾下山.
婆婆跟懷孕六個月的醫生妹妹看我一個沒攀過岩的東亞病夫竟然也挑戰成功, 隔天就帶著三歲的外孫女去看熱鬧. 醫生妹妹挺著大肚子, 在丈夫(也是每次隨便騎個單車就三十公里的運動好手) 的扶持下也攀完全程. (莫非是這樣的胎教才生出好動的山姆?)
風景真的很美! 是人生當中很深刻的回憶.
來法國也可以考慮一下走運動路線喔 
我們是自己開車去的, 忘了有沒有繳清潔費.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