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28 janvier 2018

Zouzou - Épicerie Fine Taïwanaise

"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這句話,在汲汲營營的社會,不常聽見。一般都是聽見:" 我將來要...." 吧?
Eric 一邊用筷子夾餅乾放入袋裡,一邊這樣跟我說。我們站在他乾淨寬敞的老屋廚房裡,聞著餅乾的香氣。

那香氣,是必須靠近一親芳澤的幽美。不是俗艷濃烈的庸脂俗粉。
他的餅乾真是好吃。甜得恰到好處,不膩口。更沒有化學添加物的不自然口感。我平常不太愛吃甜餅乾,卻能一塊一塊吃個不停。
Éric 說他原本想在里昂開貓咖啡,卻陰錯陽差因緣際會來到這僅有十二個居民的村子定居。從窗戶遠眺就是中央高地山脈稜線,五星級美景。
客廳裡最顯眼的是比一人還高的貓休憩架。可見主人多麼愛貓。貓咪zouzou也理所當然成了他的店招。
小叔與弟妹去年跟我提到在市集看到台灣人賣鳳梨酥,我在臉書提及之後,跟Éric開始有一些互動。這次我分享度假搭火車照片,他馬上知道我要去小叔家,並邀請我們到他家喝茶。
是日天氣晴,遠山含笑,但氣溫極低,路邊還有些許積雪。Éric 已經站在路口等我們。
小叔,弟妹跟我老公在客廳與Éric的另一半用法文閒聊,我們兩個台灣人趁機在廚房大講家鄉話。聊及創業艱辛,我深深佩服Éric。夏天的時候,他一週要趕五個市集,將美味的台灣味分享給法國人。
" 我知道我的價錢對他們來說不算便宜,但是我願意耐心跟他們解釋,我的用心及堅持。他們會知道一分錢一分貨,健康與美味的道理 。"
從包裝就看得出來他對產品有多龜毛,哦不,完美主義。😂 他完全不用化學添加物,連果醬都是用蘋果萃取的果膠來凝結。
他盡量用當地特產。除了鳳梨酥的鳳梨。
鳳梨酥很好吃,不相信買來吃看看你就知道!
法國都可以宅配。過年可以買來送法國朋友。
旺來酥讓你新年旺旺旺。🍍🍍🍍
https://www.facebook.com/zouzou.epiceriefine/
Zouzou- Zouzou - Épicerie Fine Taïwanaise
(友情文,非業配文 👪)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