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7 janvier 2018

** 寂寞芳心 **


跨年夜在朱先生家舉辦, 柯先生邀了四位他的朋友.
對, 愛情修羅場的兩位男主角毫無前嫌, 仍然是好同事好酒伴. 柯先生似乎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被分手" 的震撼轉化成內心深處的一道皺褶, 只在某些時候才飄上眼角眉宇. 外表也有了些改變, 落腮鬍讓他看起來落拓不羈, 但手上的皮手環與幾枚個性戒指透漏出些單身生活的品味與寫意.
昨天他邀來的四位朋友裡, 有兩位是考過CAPES (Certificat d'aptitude au professorat du second degré 中學老師證照)的高中老師, 教經濟與社會科.
我們曾在遊行時遇到亞力斯, 他跟我一樣, 是個萬年博士生, 非常old school, 沒有看他笑過, 似乎是個不會做"笑"這個表情的人, 所以總是一臉認真的回答每個人的無厘頭問題, 也很認真地品嘗了我做的麻油米糕, 很認真的稱讚好吃. 很認真的看我用B612自拍時說他也要頭上有貓耳朵.

麗娜則是個37歲的單身女郎. 逼大家說新年新希望. 輪到她自己時, 她說希望新的一年能找到伴. 我說37還很年輕啊~ 她無奈的笑笑.
啊~是的. 法國的寂寞芳心很多很多....像愛情修羅場的兩位男主角就是.
要找人做伴其實不難. 難的是尋找.
我就常常跟朱先生說, 你要找一個伴, 卻又什麼都不做. 難道女人會從天上掉下來? 你這樣真的太傲慢 ! 好像那些新年新希望許願中樂透, 卻從來不買樂透的人, 是會中個鬼? 中邪還比較有可能!
我們常去的酒吧裡有個法國美女服務生. 身材好, 臉蛋美, 個性佳. 我們也一直鼓勵朱先生去認識佳人, 但他總是以 "現在沒有那種心思" 為由卻步不前. 因為他整個還在國慶那個周末被艾小姐行為嚇到,還沒回魂的狀態. 雖然手機也裝了tinder, 但還沒有主動邀約過. 他說 "為了某種目的去聊天真的很累! "
寂寞芳心這麼多, 卻互相碰不到! 所以交友網站盛行. 但若連交友網站都懶得去, 那只好繼續哀號寂寞或寄望一見鍾情之類的奇蹟出現了.
我昨天又故意問他們: "雅思敏究竟是怎麼回事? "
朱先生跟柯先生兩人哀哀叫 : "就跟你說什麼事都沒有 ! "
我說 : "就是你們眾口同聲說沒事, 才更啟我疑竇! " 男人真的都會互相cover. 女人比較會打小報告.
事情是這樣的, 聖誕節前的周末, 他們倆個跟我老公照例去喝一杯. 這一喝是從下午六點喝到12點. 當時我正在趕稿地獄, 所以也樂得放老公吃草.
那天據說有個不請自來的阿拉伯女人跟他們一起喝酒. 後來結帳離開後, 她想把我老公塞進計程車帶回家.
我說: "怎麼不帶你們? 要帶我老公?"
其他在場的人也覺得詭異, 一齊盯著朱先生等他說明.
原來那天他們三個一起喝酒, 那位自稱雅思敏的阿拉伯女人路過見狀, 就過去跟他們搭訕. 隨即坐下來跟他們一起喝.
朱先生說 : "她有問我要開價多少! "
"什麼? " 眾人大驚!
"她都沒問我! " 我老公說. 我白他一眼, 敢情這也要吃醋?
朱先生說" 你就被當成免費的啊! 哈哈哈~ 你都忘了她中途離席, 回來後跟我說她去領好錢了喔! "
我問 " 她跟你開價多少啊?"
朱先生詭笑 : "你覺得我值多少錢? " (白眼無極限)
然後他們幾個同事就開始算, 若接受這個"浪漫"邀約, 他可以少工作多少小時, 少打多少頁的稿子....
我說" 你不是一直要找一夜情? 現在送到你眼前還付你錢耶? ! 這麼好康你卻沒去? "
"但她是救世軍(armée de salut)類型的外貌, 實在不是我的菜, 而我也不是救世軍啊~!" 眾人笑噴~也太毒舌!
窩的馬啊~ 我第一次聽說這種案例耶! 救世軍姊姊太猛了!
我說 : " 她以為你們都是gigolo吃軟飯的面首嗎? "
"她就是寂寞而已啊~"
寂寞
而已
寂寞無罪,卻令人心碎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