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dimanche 7 janvier 2018

< 朋友 >


小學時候我雖然成績不錯,但是老師的學期評語六年來總是*品學兼優,文靜內向*。
我小時候真的不太會交朋友。 現在幾乎完全沒有跟小學同學聯絡,只有遇到住附近的同學才會打招呼。
中學都忙著考試。大學忙著蹺課談戀愛。朋友屈指可數。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朋友少,才一個人活得開心。或是相反,因為一個人很好,所以沒有需要什麼朋友。
我從來都不覺得朋友一定要天天膩在一起,時時聯絡。也因為這種態度,有些人無法理解,覺得我過於冷漠,就不來往了。

開設臉書專頁後,可能因為常常寫些有的沒的,拉近大家與我的距離。我反而交到了不少朋友。
現實生活中 ,現代人去哪裡交朋友? 學校,職場,社團,旅行當中吧…?
網路縮短了以上場所的距離,也省去摸索彼此共同興趣的時間。當然也有見面後失望的例子,但那在現實生活當中也一樣。
昨天,一對香港夫妻幫我從台灣買來我很愛的南投酒廠威士忌。他們已經是第三次來找我了。從我開設專頁到現在,大概每年碰一次面,猶如牛郎織女 
我們一起去了我常去的酒窖。 吃生蠔配泥煤威士忌。
我還把南投酒廠的好酒分享給酒窖掌櫃大姐。聊著彼此共同興趣,人生至樂。
幾個星期前則是一對台灣夫妻,是第二次來找我了。大家一年來來巴黎一次,度假之餘還不忘為我帶來家鄉味。我每次都覺得何德何能? 銘感五內。
所以,即使有人說我妖言惑眾,我還是持續每天寫我的專頁。每個人寫專頁的目的都不太一樣,我把它當成交流的平台,分享我的見聞與興趣。也很珍惜每一位與我真心交流的朋友。
照片最後一張,是昨天家教學生帶來的。
她受另一位也是透過專頁認識我的朋友之托。這位朋友剛與法國人結婚,我有幸成為他們的證婚人。
上周她看我生病嚴重,特地拿了川貝母給我,囑咐要買梨一起燉。
法國都是西洋梨。台灣那種梨在法國要去亞超找。她怕我沒時間去,就請我的家教學生也是我們的共同朋友買梨子給我。
正當我感動的痛哭流涕立馬拿去廚房削皮準備燉的時候,一刀切下去覺得不妙,嚐了一口,果然不是梨子,是蘋果!!
我笑了好久 )))))) 難怪台語說奧梨假蘋果,哈哈哈哈。
愛你們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