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3 février 2017

< 法國直銷 >

(圖片來源: 網路)



這裡要說的不是老鼠會, 而是按電鈴上門推銷的人.

我曾經打開門遇過消防員賣月曆(我買了, 消防員年底都還要在街頭賣月曆很辛苦), 自稱替兒童協會募款賣醜不拉基自製絨毛玩具的男子(我也買了), 基督教傳教士(我沒受洗), 還有清理熱水爐煙囪的.
我們被後者騙過一次, 因為他說在樓上還樓下鄰居家的煙囪清到鴿子, 所以整棟樓的煙囪都要清. 事後付了60還70歐元.
第二年我就沒上當了. 雖然他偽裝熱水器安全檢查人員, 很鄭重的警告我: 不清理的話會很危險. 彷彿我們隔天就會全體一氧化碳中毒.... 我還是堅持我沒有權力決定, 有需要的話我們會主動聯繫, 隨即開門送客!


所以如果我沒有在等朋友或等包裹的話, 有人按電鈴, 我寧願裝死.
因為我很不會拒絕. 我連在台灣的醫院等看診都會被成功推銷愛心筆.

剛剛來人按鈴, 剛好我跟我家法國人都在, 他沒有我那麼疑神疑鬼, 一定是會開門的.
門外站著兩個掛著Bouygue吊牌的人, 先自我介紹, 然後巴拉巴拉說他們是技師, 因為我們這棟樓的房東同意他們裝了光纖, 所以被劃為bouygue的範圍.
他們說要檢查我家的光纖系統. 我直覺就是要賣bouygue的套餐方案. 就讓我家法國人去處理了.

果不其然, 兩人東拉西扯, 假意隨口詢問我們是哪家網路公司, 再提到他們的優惠方案. 因為我們已經是free的老客戶, 任何市面方案都沒有比我們現在的方案優惠. 我家法國人還是很有禮貌的聽他們說完, 再跟他們說他並不需要. 送他們出門時還跟他們加油! bon courage ~

當下我還有點慚愧, 怎麼可以對認真工作挨家挨戶敲門的人這麼沒有耐心? 法國這個國家, 勞工真的越來越辛苦了!
不過, 這樣的推銷形式真的是我最不喜歡的啊! (兩難) 如網友說的, 還有安全上的疑慮!
而且, 網路時代的網路公司, 還在用19世紀的推銷法, 法國人真的另類啊~

***
還有電話推銷的也是一堆...什麼健身中心, 免費請你去餐廳吃飯(然後賣產品), 賣氣密窗的, 賣暖氣的, 替弱勢團體募款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