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3 février 2017

垂死掙扎 (Fillon)





(照片取自 https://www.fillon2017.fr/ )




Fillon 先生發表了對法國選民的公開信, 其中這句話讓我眼睛痛 "Un peuple fier dans une France libre" 在自由法國的一個驕傲民族. but, 哪個民族? peuple這個字已經不適用來形容國家了你知道嗎? 果然是右派呢 !

信中雖然說因為不要被媒體與政客操弄所以要直接向選民說實話, 不過老實說, 唾棄他的正是這些選民. 而且這封信不是還要透過媒體發表? 不然要一封一封郵寄嗎?


所謂的實話, 就是: 林北詐領的助理費都有繳稅喔! 你們查我帳, 那我希望每個候選人都有同等待遇! 林北只是沒有掐對時機, 以為你們這些死老百姓到現在還不會在意內舉不避親, 才安排我老婆跟兒子在我身邊工作. 早知道你們這麼在意, 我就早一點辭退他們了, 真是時不我予啊! 對於這一點, 林北真的失算, 所以願意向你們道歉.

然後信中左打瑪琳勒旁的極右派主張, 右砍Macron的中間皮右派骨政見(vide programmatique 說人家空洞....這應該是信中唯一的實話 XD). 就是怕右派的票跑向這兩位.

信尾不忘祭出川普式的典型右派口號. 維護法蘭西文化!
法蘭西民族萬歲! (我自己加的)

Fillon老婆還被爆料說曾經同一個時間有兩個全職的工作, ...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表示很厲害能創造就業? 還是創造其他人失業 ?

***
這樣還能當選的話, 法國人就真的沒救了.

說一下為何眼睛痛好了: 為什麼我覺得peuple不適用 ? 非常久以前, 我曾在巴黎聽當年聯合國秘書長蓋里的演說. 會後我問他: 民族自決Droit des peuples à disposer d'eux-mêmes原則是否台灣也適用? 他說: [台灣不算peuple]. 這時候他認為peuple指的是民族, 不是人民.
而Fillon是指人民嗎? 我存疑

:

***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