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lundi 13 février 2017

< 童言 >







上周末應邀到我家法國人的同事Corentin 家裡作客. 他的兩名小女兒Anna跟Gatelle 我是見過的, 不過大概是一年多以前.

當時我們在風光明媚的巴黎東郊殖民風格花園野餐, 小女兒才兩歲多, 細細柔柔的, 彷彿一碰就碎的細瓷娃娃, 卻很有主見. 爸媽親暱的喚她 [mon chou我的寶貝], 她會認真地說[ 不! 我是Gatelle]. 面對一地同事們各自帶來的餐點, 爸媽也不會強逼她要吃什麼, 只是很有耐心的跟他解釋盤子裡有些什麼. 讓我印象很深刻.

大女兒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泰山. 在公園裡爬樹奔跑, 沒有一刻停下來. 最後還擅自加入了隔壁一大群人的團康活動, 硬是坐在人家圍成的圈圈裡, 笑得比誰都大聲. 那群人也覺得莫名其妙, 卻又不好對一個小孩兒下逐客令.

上週再見到他們, 兩個都穿著洋裝, 長髮自然披瀉, 百分百繼承了母親的美人基因. 並排坐在沙發上, 真是一對可愛的小天使!

只是兩人活動的更變本加厲了. 大女兒Anna 不停機哩瓜拉一下說笑話, 一下要跳舞, 口語伶俐, 也非常有律動感. 把她放到Olympia(巴黎的表演廳)的舞台上應該可以順利演完三小時個人秀, 毫無冷場.


她講的笑話, 說都是爸爸教的 : [ 我爸很會講笑話喔! 超厲害的! ]

她說的是: [我正在開車, 左邊有隻獅子, 右邊有馬, 前面有摩托車, 後面有消防車, 頭上還有直升機. 突然車子停下來了, 我該怎麼辦? ]

我們很配合得說: [不知道. 怎麼辦啊? ]

她就很得意地說 : [旋轉木馬時間到了, 該下來了! ] XDDD

果然是她老爸的笑話風格.....




因為他家是中央供暖, 無法調整暖氣, 當天室外3度, 室內大概28度. 小女兒Gatelle仍然是細細軟軟的聲音說 [好熱喔], 然後她就把美美的毛料背心裙給脫了. 只穿條內褲, 然後一直在沙發跟餐桌椅之間跳來跳去.

叫她停下來, 她說: [老師說要練習entrainer 啊!]

我們問: [要練習什麼?]

她說 : [練習做練習啊! entrainer pour faire des exercises] XDDD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