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結婚第1460天感言

黃背心事件被抹上暴力色彩的同時,我的婚姻來到第 1460 天。
我很晚才結婚。以前並不覺得結婚是我人生的內鍵程式,無法理解一心想當美美新娘結婚成家的人。遇到問我為何不結婚的人,一開始我的回答比較衝: 「那你為何不唸博士?」後來年紀漸長,就懂得自貶以堵悠悠之口:「就沒有人要啊…」。(真理: 當你開始哭泣,就沒有人忍心再怪你了😝)

想幫我配對的當然大有人在。但是在台灣,基本上配對市場是不平權的,女生一站上那個目標是結婚的市場,就會被當商品秤斤論兩待價而沽: 年齡,長相,學歷,家世,氣質...而男生似乎只要不缺手斷腳加上有個鐵飯碗就是黃金單身漢。
(男性網友平反: 男生要高富帥,女生只要有工作即可。所以基本上配對市場就是個畸形🤣)
還好我只去認識過 「朋友的朋友」,沒吃過配對飯局。但是曾有遠親打電話來道德勸說 :「你年紀大了,還能挑什麼呢?」我說:「不就是因為年紀大才更要挑嗎?」
年紀大 ,才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不然不是通通白活了?
戀情當然是有的。朋友都笑我可以湊足十二星座情人。這沒什麼好炫耀,因為我也是被分手的那一方。能炫耀的是越來越知道放手的真諦。放手,才能擁有更多的人生。提分手的人,都是人生的貴人,不管主動被動,他們都給了你另一個人生的可能。與其當互相撕裂的伴侶,不如當一輩子的朋友。
不要急著找伴侶,先找到自己。讓自己成為對的人,日後有沒有找到對的那個人,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了。結婚不代表會是人生勝利組。做自己最重要,而不是「找到讓我們做自己的人」。
如果有一天結婚了,也不要相信「結婚那天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天」。這樣你的人生不是在走下坡了嗎?日後的每一天都應該過得比結婚那天更美好。
婚姻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比單身時多很多。不過,我還是菜鳥,學習中。😂
(照片就是台法合璧日常生活)
***
補充:
有人問我為什麼後來結婚? 第一當然是因為遇到愛。覺得可以忍受他缺點的那種愛。(法國哲學家Onfray說找伴侶要找你可以忍受的缺點)
第二是因為不想兩地分隔,所以辦了手續成為外配。在這個世道,簽下那紙契約除了是責任的允諾,也多多少少是現實的考量。在兩人的國家都方便行事。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