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我就愛亞洲辣妹, 錯了嗎?


由 Peggy Hsieh Pei-Chi 發佈1月9日下午3:42
【我就愛亞洲辣妹, 錯了嗎? 】
前幾天的臉書被這位法國龔固爾文學獎的作家Yann Moix 洗版。 只因為他在接受美麗佳人專訪時說 : 林北就是喜歡25歲女人的青春肉體,50 歲女人的肉體一點都不吸引我!
原文是這樣的: (第二張照片)
A 50 ans, je suis incapable d’aimer une femme de 50 ans. […] Je trouve ça trop vieux, explique-t-il notamment. Quand j’en aurai 60, j’en serai capable. 50 ans me paraîtra alors jeune. […] [Les femmes de 50 ans] sont invisibles. Je préfère le corps des femmes jeunes, c’est tout. Point. Je ne vais pas vous mentir. Un corps de femme de 25 ans, c’est extraordinaire. Le corps d’une femme de 50 ans n’est pas extraordinaire du tout. Mais je ne suis pas dans la pathologie des mecs qui ne peuvent tomber amoureux que d’une femme de 25. J’en suis capable pour une femme de 40.
我今年50歲, 但我沒法愛50歲的女人。 我覺得太老了! 等我60歲的時候才有可能吧! 50歲的女人毫無魅力(隱形人)。我比較喜歡年輕女人的肉體, 就這麼簡單 ! 我不想說謊, 25歲的肉體無與倫比,50歲的一點也不。不過我也不是那種只能愛25歲女人的悲哀男人, 40歲的女人我還可以...
然後他還說都是跟亞洲女生(中國、 越南、韓國)交往。
***
拍謝咧~法國可是熟女當道喔! 你這樣講, 不是跟馬恐龍過不去嗎? 他年紀比你輕,但是老婆比你老耶! (躺著也中槍)
想當然爾,這番刺耳的言論馬上被大加撻伐。
連男人都看不下去, 導演 Mathieu Kassovitz 說 : 真是垃圾! « 我希望你們這種傢伙早點消失。 你們既配不上我們的母親,也配不上我們的姊妹, 更配不上我們的女兒。跟你們變態的腦袋一起孤單去死吧!J’espère que les types comme vous sont en voie d’extinction, vous ne méritez ni nos mères, ni nos sœurs, ni nos filles. Mourrez seuls avec vos cerveaux malades »
52歲的小說家 Colombe Schnek 也在twitter上傳了一張她自己的50歲臀部: 「你不知道你錯過了什麼! 」 (照片自己找~)
更多女人說: 「真巧! 我們也不想要你」、「看了你的身體之後,我為25歲的女人感到絕望...」
#後記: 他說如果他是同性戀,應該就不會被罵了吧?
歪夭夭夭夭.....看來又要得罪同性戀了.....
***
Yann Moix 只是說實話,錯了嗎?
有位部落客說:「Une femme, peu importe son âge, séduira toujours les êtres les plus intelligents et les plus sensibles 一個女人, 不管幾歲, 都能吸引感性而聰明的人。而不是像Yann Moix 這種需要年輕肉體才能勃起的障礙者。」
所以有人推論,Yann Moix 就是不喜歡 fortes et indépendantes 強勢獨立的女性啊! 那又如何? 這是他自己畫地自限, 屬於他個人的觀點。
但是這個強調只找亞洲女生的論點就很可以好好討論了.... 出生於法國, 父母為柬埔寨華僑的部落客Grace Ly 在法國小有名氣,部落格名稱是La Petite Banane小香蕉,主要談論在法國的亞洲文化, 常常提醒法國人別歧視亞洲人。
她接受ELLE專訪時說 「C'est les considérer comme des objets, bien commodes pour y projeter ses propres désirs de puissance. Oui, réduire des femmes de la sorte, c'est sexiste et raciste. Yann Moix將女人視為物品。如此才能將他自己的想法投射其上。這是性別與種族雙重歧視」
「身為亞洲人並非我的選項,而是與生俱來的身分。我數學並不好,我也不溫順聽話,我們也不是天生就低調, 是後天學習來的。而正是這些2019年還在流傳的對亞洲人的成見讓我們學會低調。"Être asiatique, ce n'est pas une simple option pour moi, cette identité me colle à la peau. Je ne suis pas bonne en maths. Je ne suis pas docile. Je ne suis pas disciplinée. On ne naît pas discret, on le devient. On le devient à cause de tous les préjugés encore véhiculés en 2019" 」
有機會可以看看Grace Ly 的影片.
他的專訪 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DJ-ZaPmao
他的頻道 Ca Reste Entre Nous https://www.youtube.com/user/KeystoneLiveParis
***
Yann Moix 楊墨
出生於1968年3月31日. Nevers鎮.
1996年以Jubilations vers le ciel 一書得到龔固爾文學獎.
2013年以Naissance 得到勒諾多文學獎.
2004年執導Podium 一片.
2015成為電視名嘴.
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Echobox=1546930881&fbclid=IwAR371HRslLBb8TufK9cfgjGnZPPLZx__pk-k0SvWrhMr2KCIXgnELAflajk#xtor=CS1-746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