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訝異的法國法令

閒聊一下讓我有點訝異的法國法令....
(一)
昨天去喝啤酒剛好坐在這張每一家餐廳跟酒吧都一定要貼的告示下面。 我就注意看了一下:
- 禁止賣酒給未滿18歲者。 (法國不查證件,who cares ?)
- 在特定時段提供減價的含酒精飲料時也要提供減價的無酒精飲料。 (咦? 好像HH happy hour 「法文heures heureuses」時提供的都是啤酒或雞尾酒? 像我們常去的啤酒酒吧根本沒有其他無酒精飲料啊? 就算有, 也沒有特價啊? 至少可樂從來沒特價過 )
- 禁止拿酒給看起來明顯喝醉的人, 也不能讓他進入餐廳或酒吧內 (但是客人喝醉怎麼辦? )
(二)
法國第五台每天中午時段都有個節目講些食衣住行。這天一位70多歲(我忘了) 的太太打電話進來諮詢問題 : 《 我房東要把我住了十幾年的租屋賣掉。 我可以尋求什麼途徑自救? 》
這在台灣應該是沒得商量吧? 房子是房東的。他想賣就賣啊~
不過法律專家說法國這位太太完全不用擔心喔! 除非房東幫她找到相同房租的其他租處, 不然不能趕她走。因為一來她超過65歲, 二來每月收入不到1700歐元。
在巴黎要找到相同房租的租物不難,因為房源多。 但是其他小鎮就很難說了~ 可能沒有很多房子出租。
如果房東缺錢,只能賣房子抵債的話,怎麼辦啊?
法國真的不是炒房者的天堂。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在法國租個房子那麼困難, 要準備比競選總統還要多三倍的文件了吧? ! 因為請神容易送神難啊~ 當然要好好挑房客..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