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愛情修羅場 】新進度


「拜託!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這種白爛連續劇情你也當真喔? 」
我真的忍不住猛翻白眼。可是臉書即時通無法完整傳達我的心情。
我上個月一個人回台灣的時候,我老公跟我說 :「我猜得沒錯,朱先生的新女友真的是歐莉。」歐莉是他們辦公室的新人,到任大約五個月,來自非洲大陸旁邊的島嶼,是有點黝黑的非亞混血臉孔。我覺得她不算美,照我的標準,連可愛都談不上,比起朱先生過去愛慕的萬人迷艾小姐,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不過我老公他們同事卻覺得她很可愛。

今年國慶日,也剛好是愛情修羅場周年慶那天,我們幾位主角與觀眾恰好又齊聚一堂。朱先生最晚到,坐在我對面的空位,感覺刻意忽略我的存在,擺著撲克臉。我那時翻譯到一個如火如荼,累得很,也懶得理他。
聊了一會之後,他才很氣憤的說 :「我請你們來我家聚餐,你們不來也就算了!還傳你們在餐廳吃飯的照片給我是什麼意思?」我的媽呀~真是個小心眼的男人。我們早就說不去他家了,那天他還問我們要做什麼,我當然就有圖有真相,傳照片最實在啊!
後來才知道他這麼氣憤,是因為當天的客人除了同事,柯先生還要帶新女友瑪莉與會。對 ! 柯先生也交了女友,而且還是那一天要介紹女友給兩個女兒認識。這種場合....我沒有很想躬逢其盛。
朱先生反應過大的原因,是他跟瑪莉完全互相討厭。
至於為什麼互相討厭,要從柯先生去參加資優俱樂部開始說起。要參加資優俱樂部,必須通過智商檢測。柯先生一向自視甚高、自認懷才不遇,在資優俱樂部找到同溫層取暖,固定會去參加聚會。聚會倒不是大家一起做做智商測驗,而是跟一般人一樣,聚餐、打橋牌、結伴外拍,還有聯誼。
聯誼那天允許攜帶非資優的同伴,柯先生於是帶了朱先生一同前往。朱先生剛開完會,西裝筆挺頗上相。瑪莉左看右看,誤認朱先生會是個良緣,前來攀談。殊不知朱先生最擅長一秒惹怒任何人,瑪莉在朱先生詢問她從事哪個行業時賣了個關子:「嗯…你一定猜不到的囉!」朱先生說:「妓女?」
氣氛急凍的當下,柯先生玉樹臨風,邊踩著輕快的舞步轉過來:「怎麼可以對淑女這樣說話!」自古英雄救美的戲碼都不敗,瑪莉自此一縷情絲牢牢繫住柯先生。但是對於出言非常不遜的朱先生則感冒到不行。朱先生對資優瑪莉更是完全不假辭色,每次不得已共聚一堂時,總是不歡而散。
朱先生忿忿地說完那天的情況。鬈髮歐德小姐趕快轉移話題:「什麼時候介紹你的親愛的給我們認識啊?」眾人之前略有所聞,馬上追問端倪。朱先生竟然笑得有點害羞 ,又有點得意。說還不能公開,因為女方希望低調。不管大家如何旁敲側擊,他就是不肯再多透露。只說了她叫蘇菲 而且好像真的很滿意 :「知道自己能讓一個女人高潮迭起,真的讚!」
法國人也來低調這招? 我心裡納悶。不過還是有點替他開心。孤單了那麼久,終於春天來臨了。
我老公一開始完全不相信,認為朱先生虛構了蘇菲的存在。哪有可能沒人見過她? 而且照朱先生飢渴的程度,交女友應該是敲鑼打鼓放鞭炮昭告天下才對。神秘成這樣? 肯定有詭。
我說他還不至於那麼變態吧?
後來有一天,我老突然跟我說,他知道蘇菲是誰了。因為他發現朱先生知道很多歐莉的私事,若干線索也相當吻合(蘇菲跟歐莉兩個名字的音節母音一樣)。
我都不知道我老公有這種觀察力。不過他沒說破,自然也無法證實。
我在台灣的時候,柯先生歡慶四十歲生日,我問我老公,聚餐好玩嗎?他說,跟以前一樣, 朱先生又喝太多盧小小,又惹怒眾人,尤其瑪莉。
我說,怎麼有女友了, 還是跟以前一樣不開心?
我老公也無解。
過幾天,在另一個同事離職的酒會上,朱先生才跟我老公坦承,他的女友是歐莉沒錯。但請我老公守口如瓶,保密防諜。
「保密個屁啊!中學生談戀愛膩?」我嗤之以鼻。
因為歐莉是已婚身分。
(嚇)
歐莉家在故鄉是望族,是父母安排的婚姻。所以她才試圖來法國求學跟工作,遠離壓力。
朱先生說他去度假的時候,歐莉的丈夫還打電話噍他。
(嚇) 不是要保密嗎?而且最該防的是老公吧?
這什麼瓊瑤的情節?
我跟我老公說,這是歐莉一手主導主演吧? 什麼年代了,被逼結婚也就算了,你要找小王也好歹告知小王一下啊~而且全公司沒人知道她已婚。履歷表莫非造假?
朱先生莫名其妙當了小王,哪天被非洲望族暗殺都還糊裡糊塗。
再者,朱先生的電話是誰透露的? 除了歐莉還有誰 ? 據說父親曾憤怒地來巴黎找她,是查了她的手機? 但號碼不會趕快刪掉嗎? 這什麼中二劇情? 比花系列還要花格格 ♡
難怪朱先生要繼續買醉啊~
下次他來我家,要先把我的OMAR威士忌跟高梁收好...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