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炸雞之過?

【 炸雞之過? 】
「這是炸雞! 你們並沒有寫這是炸的啊?! 我不吃炸雞。算了! 給我換一盤炒飯。」
隔壁那女人一坐下就臉色不善。因為她原本想要坐空著的六人桌。雖說華人餐館都是併位,有位就可以隨便坐,但店家也會想把客人都集中在一起,才不用每一桌都要善後吧。
她先點了香茅雞,很不耐煩的態度,讓我從水餃湯裡抬起頭瞄了她一眼。

「香茅雞要等20分鐘喔! 」
「那我不要了! 有什麼可以不用等的嗎? 」
「辣子雞跟椒鹽雞! 」
「椒鹽雞吧! 有蒸餃嗎? 」
「沒有喔~」
法國人不知道為什麼特愛點蒸餃? 也許對小巧的蒸籠情有獨鍾。
椒鹽雞一上桌,她把雞塊都撥到旁邊,才大聲跟店家抗議「你們沒有說這是炸的,菜單上也沒有寫是炸的! 不然我不會點~ 我不吃炸雞! 」還用筷尖鄙夷地戳了戳已經從白飯上頭滾到盤邊的雞塊,然後整盤往旁邊一推。我覺得那一盤椒鹽雞都在流淚....招誰惹誰了?
店家面有難色。點都點了,雖然一盤也不過七 歐元:「對不起! 不能換喔。」她說她會付錢,依然是很不耐煩的態度。店內雖然不大,但隔著桌子跟店員嚷嚷,令人不側目都難。
「那椒鹽雞幫您打包?」
「不用了! 我不吃炸雞 !」
我不知道這在法國餐館行不行得通? 點個雞沙拉,菜來了,能說為何是炸雞不是燻雞所以要換嗎?
可憐那一盤炸雞....一出生就要被丟到廚餘。我們在外面吃飯,即使店家上錯菜,我們還是會吃完或包回家。浪費食物天理不容啊!
不是我對法國女人有意見,而是(護家盟起手式 XD) ....她們真的意見很多啊! 這不吃那不要~點個漢堡還要去酸黃瓜去芥末醬之類,當人家餐廳是她的私廚....
我不知道這位女人有什麼飲食上的苦衷不能吃炸雞,但起碼可以好好說 ? (順帶一提,這裡的椒鹽雞非常好吃)
我起身付帳。店家對我苦笑。我說「您得小心她不是扒手啊! 」在巴黎看太多這樣的劇碼: 引起騷動,別開注意,趁機下手。
雖說君子不該度人以小人之心,但起碼的自我保護還是需要的。
轉身出門。回頭朝店裡一望,她正直直看著我。
吃飯要開心啊! 人生苦短呢~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