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寄包裹來法國絕對不要用快捷

以身嗜法。法國迷航的瞬間
由 Peggy Hsieh Pei-Chi 發佈2018年11月21日
#寄包裹來法國絕對不要用快捷!
#寄包裹來法國絕對不要用快捷!
#寄包裹來法國絕對不要用快捷!
很重要, 所以說三次! 
你當然可以賭運氣~別怪我們警告你! 快捷出問題的機率絕對比一般航空大~

寄一般空運就好。 因為快捷到了法國是由chronopost 負責投遞,這家公司並是郵局的子公司,惡名昭彰,堪稱世界奇蹟。
我請台灣朋友幫我寄我翻譯的葡萄酒書來法國. 昨天我錯過了投遞 (因為他不知道大門密碼無法投遞), 致電詢問,他們說今天會再來。
所以我今天哪裡都不敢去,連上廁所都膽戰心驚,生怕又錯過投遞, 簡直比坐在金馬獎台下的中國人還要驚!
然後左等右等, 包裹跟變心的情人一樣杳無音訊, 我只好上網去查。
不查則已, 一查差點休克。
我的包裹在早上七點多已經到機場去, 準備回台灣了! 是有沒有這麼急? 回去過年也太早!
馬上打去問 chronopost 客服(0969 391391), 他們說「因為不可控制的因素」。 所以本來不該遣返的包裹被遣返了!
(問候三遍他家祖宗! (誤)) 什麼叫「不可控制的因素」 (les raisons que nous ne maitrisons pas) ??
我說, 「修但ㄟ! 我搞不懂: 是包裹有問題? 所以被遣返? 」
客服說, 「沒錯! 但我們不知道原因, 請您通知寄件國郵局,一收到包裹馬上再發送! 」
這應該是我在法國漂了十幾年, 第一次被他們的效率震撼到! 措手不及耶~
昨天早上才準備好投遞, 中午還因投遞不成功準備放集貨點, 下午兩點就決定遣返我的包裹,然後早上七點多包裹就準備搭機了......
這本葡萄酒書扣了我20趴的稅, 現在還要這樣折騰我, 看來今生與它恩怨未了啊! 看你下輩子怎麼賠償我~哼! (轉身開威士忌~)
***
chronopost 還會幫法國政府課你包裹的稅喔~(樓下網友指正是歐盟的關稅) 😂
之前pchome買了4000台幣東西被扣50歐元~基本上只要是商品, 價值超過1歐都會被扣. 私人物品則有些免稅空間.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