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冷知識 : 行人過馬路的按鈕

【冷知識 】
你在法國一定有看過這個東西。 通常位於斑馬線紅綠燈兩端。它是行人通行按鈕 LE BOUTON DES PASSAGES PIÉTONS
我也忘記是誰告訴我的,說如果行人專用號誌是紅燈,可以按一下按鈕,就會立即轉綠燈,行人就能過馬路。
所以我每次看到,就會不由自主地去按一下, 就像進電梯一定要站在樓層按鈕前面的體質(很羨慕電梯小姐)。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才知道原來我被騙了那麼久 (泣)。

https://www.pariszigzag.fr/paris-au…/bouton-passages-pietons
在【巴黎】按這個按鈕根本就只是按好玩的!
是說以前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紅燈時間縮短....(其他城市不一樣,畢竟交通量不大)
事實上,巴黎的交通號誌都早設定好(看過TAXI 電影就清楚明白啊),大白天怎麼按這個按鈕都無動於衷的。只有夜深人靜交通不繁忙的時候才有作用,但也不是全部, 要看設定交通號誌動作的人開不開心(誤)。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一按就變綠燈,那麼恭喜你!你把中樂透用的quota用完了!
要不然就是它剛好要變成綠燈而已。
難怪巴黎人沒在管紅綠燈的,想過馬路就過馬路 ,隨時隨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人行道(誤)。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