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llés

mardi 22 janvier 2019

最陌生的在地人觀察

-- 最陌生的在地人觀察 (一):
「少冰會很多喔。」
「蛤? 錢很多? 」
飲料店的小姐像看著外星人一樣重複: 「少冰會很多喔! 你不是不要冰塊? 」
我還是一頭霧水 : !那去冰好了! 」
我點了一杯冬瓜鮮奶茶。店員大概以為遇到瘋子。
拿到手,喝一口,還是有一些碎冰....
臨去時瞄了一眼櫃台貼的告示, 原來!
能當飲料店店員的人,學測一定都很高分吧?
(還是我被法國人同化了?)

=======
--最陌生的在地人觀察 (二)
超過兩年沒回台灣就會被除籍,但是不影響申請出生證明等事項。
在法國最麻煩的就是什麼行政文件都要出生證明,而且還要三個月之內申請的才可以。
很多人都不了解為什麼一定要三個月,難道出生證明會更動嗎? 還是要圖利法定翻譯師? 每次申請就要重花一筆30~50歐元不等的翻譯費跟公證費。
我覺得是因為來法國的歪果扔太多了, 為了防止偽造出生證明,只好出此下策。
在戶政事務所等待時,看了一下告示牌。
出生6人,死亡24人....這數字看起來很驚悚呢。 請大家多多生小孩 !
=======
--最陌生的在地人觀察 (三)
去隔壁診所抽血檢驗時,護士正在跟一位阿婆說話。
「阿婆! 不是我們不幫你看診! 而是我們沒辦法! 你這個傷口要去醫院縫一下啦~ 」
阿婆說 : 「 可是我不會痛啊! 幫我擦個藥就好了! 」
護士跟站在後面的我說 : 「可以幫我喊在外面的那位小姐進來嗎?」
我以為是輪到這位少婦看診了,結果原來是她載阿婆來的。她背上還用背巾背了個約一歲的小女孩,圓睜著眉清目秀的眼睛骨碌碌轉。
護士說 : 「你有看到阿婆的傷口嗎? 都開口笑了, 可能還見骨了! 載她去醫院縫啦! 」
我看了一下阿婆的左手腕傷口,貼著簡單的棉花,還是用電線膠布貼著的! 護士邊說邊用醫療膠帶幫阿婆重新貼過。
阿婆說: 「就前幾天淹水,清理室內不小心滑倒撞到....那我這個要掛哪一科啊? 」
護士說 : 「急診! 急診! 」
我的天啊! 阿婆都是迅猛龍嗎? 淹水到現在都幾天了?
旁邊的阿杯也說: 「去空軍醫院馬上就可以掛急診啦! 」
不過我看這位少婦騎摩托車,揹著一個幼兒,還載一個阿嬤,神情有點茫然。有點擔心他們要怎麼去醫院。
政府實在該多些心思照顧這些人。企業家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
--最陌生的在地人觀察 (四)
前幾天去中華電信。想辦一隻簡單的手機,卻沒想到那天門市生意很好。
原來是3G時代要結束了,中華電信打電話給客戶請他們趕快來辦理,順便還有送衛生紙這樣!
看到一位大哥拿著智慧型手機,門市小姐在一旁解釋如何開關機等基本操作,大哥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地傻笑。
我哥說 : 「第一次買智慧型手機吼? 拿回去請促咖附近的少年家教一下就好了! 」
我以為台灣都人人兩三隻智慧型手機了說...
大哥說他們負責加工區的電力線路,加工區有時規定不能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比軍營還嚴格。 所以他也就一直沒有申辦智慧型。
資訊汰舊換新的速度,讓人誤以為那是生活的必需。認真就輸了。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